SLOW progress is BETTER than NO progress.

回到南梁捞月亮(下)

*回到南梁捞月亮(上) 


时光选了城里最大最著名的棋馆,听百姓说这家棋馆还是褚嬴开设的。站在门口,时光抬头看了一下棋馆的名字---“方圆棋馆”。


下人:客官您好,来下棋的吗?


时光:是的。


下人:请缴五文钱,谢谢。


时光:哦!


下人:客官姓名。


时光:阳光。


下人:好了,注册好了,客官请。


时光:所以我现在可以找谁下棋?


下人:有空位就可以了。


时光:谢谢。


时光走进去,眼前一亮。好多棋桌,好多人。里面的摆设典雅不失大气,古色古香的韵味,每一处都能被阳光照射,挺舒服的感觉。


旁人1: 诶,你听说了吗?褚大人准备从这里找新的棋手与一起参与棋品大会呢!


旁人2: 真的啊?那肯定是我了。


旁人1: 你?连我都下不过,还想参加棋品大会?笑死人。


旁人2: 你说这话也太难听了。


旁人1: 做人要有自知之明。


时光OS:天助我也。褚嬴,等我!


时光看见前方有个人站了起来,有点不开心的离去。时光靠近一看棋盘上的棋局,询问了还在座位上执白的人,就坐了下来。


时光:我想继续这盘棋,可以吗?


对手:还能继续?黑子无路可走了。


时光:有机会。


对手:行吧,我们继续。


时光看了一下,似乎是在思考接下来的路数。随后拿起一颗黑子,落在了棋盘上。时光一放,那人目瞪口呆的看着棋局,再抬头看着眉头深锁的时光。执白的人随后落子,时光下一秒又堵住他的去路。一旁记录员也是看的很过瘾,心里嘀咕着,时光的段位应该不低。对弈的俩人一来一往,对方最终投子认输。


对手:刘某甘拜下风。


时光:承让了。


对手:在下刘展时。敢问兄台贵姓大名?


时光:在下阳光。


对手:好名字。可否再对一局?


时光:请赐教。


旁边围了一圈的人,都是来观战的。时光不以为意,一心只想留下痕迹,希望褚嬴能发现他来到了南梁。


旁人1: 这人的棋风与褚大人真像,但也不像啊!


旁人2: 看来也是一个模仿褚大人的。


旁人3: 模仿得四不像。


旁人1/2/3: 哈哈哈哈哈哈!


时光:为何与您对弈会引来这些人?


刘展时:因为我不喜欢与陌生人对弈。


时光:所以是我让您破例了?


刘展时:没错。


时光:没有对手的棋局,不无聊吗?


刘展时:也要有对手啊……


旁人2: 太瞧不起人了。


旁人1: 就是!要不是走后门,估计这个人也不能进来棋馆。


刘展时:我听得见。


旁人3: 走走走。别打扰人家下棋。


观战的人离去,这里恢复了平静。棋盘上的厮杀依然继续中,记录员看的满头大汗,完全算不出来双方胜算多少,更看不出来时光的布局。这盘棋下了足足三个时辰,刘展时虽然又输了,但他下的很过瘾,最终还结交了时光这个朋友。刘展时很开心,得知时光还是从外地来的,连忙邀请时光到他家中用膳留宿,这样也方便交流,复盘。时光正愁没地儿住,看了刘展时,觉得他应该不是坏人,就答应了。


俩人前脚踏出棋馆,褚嬴后脚来到了棋馆。一场完美的交错啊!棋馆里的人一一向褚嬴行礼问安,又继续忙碌自己手上的事情。褚嬴坐在案桌上,开始研究起今天记录的棋谱。褚嬴摇摇头,叹了一口气,还是这么几个人的棋局。问了一下馆内的记录员,好几张的棋谱被挑了出来,优先的摆在桌上。褚嬴依旧不改面色的看着这些记录,一直到看见时光和刘展时的棋局,他激动的站了起来。


褚嬴:这局怎么会有三个名字?


记录员:回大人,一开始是刘展时和潘黎明对弈。在第五十五手的时候潘黎明认输。这位阳光则选择继续了这局棋。


褚嬴:第五十六手,扭转局势……


记录员:大人,这张是他们二位另一局棋。


褚嬴满心欢喜的看着棋谱,越看越激动。这人的棋风,布局一等一,很用心,对局势的把控控制的很好,棋行也很美。“小光,是不是你来了?”褚嬴心想。


褚嬴:下次若在看见此人,马上通知我。


记录员:是,大人。


褚嬴带走了时光的棋谱,上了马车,眼泪不禁流下来。与时光在千年后的点点滴滴浮现在脑海里,褚嬴不知回忆了多少遍,也不懂试了多少回,始终离不开南梁。原以为与时光相聚的日子与“无缘”画上了等号,结果现在却....... 很快,褚嬴一阵恐慌情绪蔓延。万一这人不是他的小光怎么办?


老天还是很眷顾时光和褚嬴,俩人的执念依旧如此的深。临近傍晚时分,在府里打谱的褚嬴接到通知,那位“阳光”来到了棋馆下棋。褚嬴二话不说,急匆匆的让下人备好马车,往棋馆方向去。马车里的褚嬴一心祈祷着时光不要离开,等着自己。刚结束一句棋的时光突感不适,正想离开棋馆却被馆内的工作人员阻挡。时光表示他头疼不舒服,要提早回去休息,工作人员却把他扶去贵宾棋室内,让他休息。时光不便再推辞,他的头真的疼,只能作罢。


褚嬴来到了,却看不见时光的踪影、很慌张。工作人员没看过这般模样的褚大人,大家也很紧张,马上安抚他,告诉他时光人在里面。褚嬴示意了一下所有人不得进入打扰,自己再慢慢的走进去。那背影,很像.......


褚嬴:小光,是你吗?


此话一出,时光不顾剧烈的疼痛,马上站起来,转身看着身后的人。俩人眼神交汇,双双溃提。时光冲前去把褚嬴抱紧,嘴里不停的重复“我来找你了”。褚嬴推开时光,马上从头到尾审核一下,手指拂过时光的脸,说了一句:“我的小光长大了。”说完,换褚嬴把人揽进怀里,好一顿责怪。


褚嬴:你来了怎么不找我?非要透过这方式让没给我找你!


时光OS: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事实?


时光:第一,我怕你忘了我。第二,惩罚你不告而别。


褚嬴:淘气!我怎么可能会忘记你!打从隔泽耀日把我送回来后,没有一天不思念小光。我试了很多方式,甚至找到了兰因寺,但都告诉我无缘。小光,褚嬴真的很想你。


时光:我来了、褚嬴。我来到南梁了。


褚嬴:小光,你会离开我吗?


时光:只要你的一句话。


褚嬴:留下。我要你留下。


褚嬴OS:小光,不管你用了什么代价来这里,我不想再失去你了。妈妈,爷爷,俞亮,洪河,沈一朗,请原谅褚嬴的自私。我必定好好照顾小光,爱护小光,与小光共度余生。


时光:好!我留下。褚嬴,我想跟你在一起。


褚嬴:小光,我爱你。


时光:我也爱你,褚嬴。但是我现在有件事情要跟你说。


褚嬴:你说。


时光:我头疼,想睡觉。


褚嬴:走,我们回家。


时光:那个家?


褚嬴:呆子!当然是回我家啊!


时光:好。




(完结)


评论(2)
热度(6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 is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