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OW progress is BETTER than NO progress.

不认识,没关系,我还在

*褚嬴视角

*时光失忆 选择性失忆 假失忆


隔泽耀日把我带回黑暗中,但我很快又回到小业障的身边,这回还是以实体的模样回来。我困在黑暗中仿佛只是一分钟的事情,在现代却已经过一年四季了。我还在努力适应这一年来的改变,却赶不上小业障的改变。


旁人告诉我,小业障颓废了近半年,将围棋和关心他的人拒人千里之外。没人知道真实原因,但我的直觉告诉我,小光的颓废,与我突然的“失踪”有关。是的,我把我的离去定为失踪,因为我不是真心想离开的。但我相信小业障想的,肯定是我抛弃他,不要他,离开他。所以我回来的时候,我想了许多,想着应该要使出浑身解数安抚一下我的小朋友。但令我想不到的是,我的小朋友,忘记我了。我很伤心,也很自责。我更百思不解为何偏偏忘了我,但他却记得其他人,包括小时候的点点滴滴。更让我心酸的是,他居然把与我的相遇说成是自己的梦,自己的幻想。


我回来的这半年,我试图找一找蛛丝马迹,但我失败了。我曾经怀疑小朋友为了报复我,所以谎称自己失忆。一来,他很每一件事情记得清楚;二来,他的颓废正是我失踪的日子;第三,我没看见任何诊断书或者药丸之类的东西,身边的人也说小朋友没有去看医生,所以我的怀疑,是不是合理?现在只有两个可能性,小光真的失忆,要不然就是他不想记得我。


今天是小光从韩国比赛回来的第二天,他没有回来老家,而是去了他新买的别墅。之前还在装修,我没机会去。前天装修完毕,小光远程托了洪河安排保洁员去彻头彻尾打扫干净,再往冰箱添置吃的。我以为昨天小光下了飞机会直接回老家,谁知道他往新家去,也不告诉我一声。若不是我亲自打电话问他,估计我会以为小光被劫持了。


小光原本想要平静的过,但大伙儿都说搬新家应该要庆祝一下。小光说他很累,不想出门,沈一朗索性把大伙儿都约到新家去刷火锅,喝酒聊天。一轮通知,我不在名单里,有些小失望,但我忽然接到小光的电话,他叫我准备,他过来老家接我。我喜出望外,我以为小光想起了什么,兴致勃勃的换上他之前新买的红色t shirt和修身牛仔裤。怎知道他一回来,忽略了坐在客厅等待的我,直径走进卧室,把棋盘带了出来。他刚要踏出门口的时候,突然转身看着发呆的我,他说:“啊!我都忘了,走吧!去新家。” 果然啊!我的小朋友还是失忆的。不管怎样,我必须得刷我的存在感,我就不信小光会把我忘得那么彻底。


到别墅了。整个设计风格和我南梁府邸很相似啊!竹子,小凉亭,鱼池…… 到了房子里面,颜色偏向大地色,许多家具都是原木材质打造。我细细研究研究这些装修,我的疑惑越来越多。我看着坐在棋桌打谱的小朋友,我真的觉得,他记得我。但为什么,他不愿承认呢?


时光:褚嬴,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


褚嬴:没有,只是欣赏这些摆设。小光,这些设计是你自己想的吗?


时光:对啊!和我梦里的画面差不多。


我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。又是梦!每次我旁敲侧击的时候,总是把话题转移。我回到棋桌旁,坐在小朋友的对面,眼睛看着棋盘上,但我心里一直闷闷的。小朋友应该是察觉了我的情绪,停下了落子的动作,双眼盯着我看。


时光:如果你真的不舒服,就去休息吧!我一个人打谱没问题的。


褚嬴:可我不想让你一个人......


时光:一个人挺好的,无牵无挂。再说,我都习惯了。


褚嬴:什么意思?


时光:没什么。


褚嬴:小光,你不需要我了吗?


时光:什么需不需要的?你在说什么啊?


褚嬴:你就装吧!看你能装多久。


时光正想辩解,洪河一行人来了。一个个像参观博物院一样的哇哇大叫,时光觉得这些人真的很吵,就把客人丢下,自己则是回到主卧休息。我还想着把小光喊来,毕竟人家是客人,没有这样的待客之道,但江雪明拉住我,跟我说没关系,让让我别在意。主卧的门没关,透着小缝,看见里面搓搓有余。


时光坐在窗边,把我赠他的扇子握在手里,若有所思的发呆。小光忽然像想到什么似的打开抽屉,拿出了一个红色的绒毛袋子,倒出里面的东西,是许许多多的红豆。那红豆似曾相识。后来我又看见时光选了一颗红豆种在一个小花盆里,嘴里说:“褚嬴回来了,你也要乖乖长大哦!”哈!很好!这家伙根本没有失忆!我看见小光站了起来要往外走,我马上躲到角落。


火锅准备好,时光也已经坐在了餐桌上。我挨着我的小朋友做,他意外的看着我,他说位子很大,别挤,但我随便找了理由说我怕那个燃气灶。果然小朋友下意识把我护在身旁,跟我说爱吃什么告诉他,他刷了给我吃。我笑着说好,然后就当起了“废人”。我顺杆爬,我告诉小朋友我的手好酸好疼,他以为是因为刚才我帮他抬了棋盘一下下而不舒服,说没关系,他喂我吃。餐桌上其他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们,但我不理,我现在只想找小朋友的破绽。


吃饱后,一些人处理残局,一些人陪着小光坐着客厅聊天喝酒。酒过三巡,一帮人迷迷糊糊的睡在客厅,还清醒的人则把醉酒的人扛走。一一道别了这帮人,我看着沙发上的小业障,我笑了。现在去问他问题应该很容易套出他的话。


时光:褚嬴。


褚嬴:我在。


时光:我没失忆。


褚嬴:终于承认了?


时光:但我宁愿我记不起你。


褚嬴:为什么?我回来你不开心吗?


时光:我心已死,救不活了。


褚嬴:什么意思?


小朋友睁开眼睛,在我面前脱去上衣,转过身叫我看他背上的那道疤。我还在惊讶的过程,小朋友穿上衣服,转过身面向着我,拉起袖子,把手腕也露出给我看。


时光:这下你明白了吗?


褚嬴:为什么要这么做?


时光:因为我找不到你。我想结束自己,去找你。但我这些动作把爷爷和妈妈气出病。他们劝不了我,对我失望,也很绝望,就离开了方圆市。他们不要我了。


褚嬴:可你不是说......


时光:我说爷爷和妈妈去旅行是假的。那些机票确实是我买的,但他们没去。


褚嬴:小光,对不起。


时光:褚嬴,我别无所求。你若还会离开,请你告诉我一声。就像妈妈和爷爷那样。你们要离开我可以,只要你们说,我就不会这么执着。我一个人没问题的,真的。


褚嬴:小光,我不会离开你了。


时光:别!你别说这句话。我不相信你了。褚嬴,我知道你回来这段时间不好受,也请你原谅我对你的态度。我想办法把你气走,就像妈妈和爷爷被我气走一样,但你却不走,一直留在我身边。洪河他们也一样,我怎么做他们都不愿意离开。很可笑对不对?跟我无血缘关系的人还在我身边,但我的亲人却离开了。褚嬴,我现在不想再放入任何感情,对人对生活,我都不愿意。我宁愿被所有人说我冷血无情,我也不想再因为“情”这个字让自己难受。我知道我这么想不对,但褚嬴,我别无选择。


褚嬴:小光,对不起。我,我不知道你是这么想的。


时光:无妨。这都不重要了。褚嬴,我已经没办法再自欺欺人。所以我求你,你如果真的还会离开我,请你告诉我一声,说实话。不管什么结果我都会接受,哪怕会很痛,我还是会放你走。就是请你不要再不告而别。可以吗?


褚嬴:小光,我会在的。真的。我没骗你。


时光:打住!我要的不是这个答案。褚嬴,答应我。


褚嬴:好。小光,不管如何,不管你愿不愿意记起我,没关系,我都在。褚嬴一直在。





(完)

评论(5)
热度(9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 is Me | Powered by LOFTER